Gingin DELI /台北。食

我在一個因緣際會之下,遇見這間轉角可愛小店。
先前在台中新寵兒Solid bean coffee時,喝到了杯西達摩夏奇索水洗十分得我心,但很可惜當時現場沒有豆子讓我帶,在十分沮喪之餘,他們告訴我有台北的朋友過陣子會下台中,到時候再請她幫我帶上台北我再去跟他領取,一切都是因為咖啡啊,於是我便與Gingin DELI相遇。

第一眼就覺得gingin的名片跟鐵製招牌好可愛,去的店越多,越能發現其實名片還蠻能呈現一間店的感覺。
Deli :爹裡,為Delicatessen的縮寫,原意是好吃的食物,在國外有寫’’Deli’‘區的販賣部,大部分都是火腿啊起士,橄欖生菜等馬上可以食用的東西,用Deli來當店名十分貼切,讓人馬上聯想到“馬上可以吃”“簡單輕巧的食物”等概念。

主要是賣以手拿外帶的包肉捲餅(現在也有健康素的了!),吧檯有座位兩三個,想想如果能在微涼的午後點個小捲餅、配瓶啤酒,也是十分愜意啊。去到GinGin的時候有兩三個人在吧台前閒聊喝啤酒,或許原本就是朋友、也或者因為店家才認識而變成朋友的,那時突然有種在巷弄間偷閒的幸福感。

我點了一份田園香草起司雞肉棒棒捲(其實看見菜名時有內心邪惡的一笑哈哈)。原以為大約跟心裡想的那種皮包菜包肉,輕輕薄薄的那種小點差不多,在下午飢餓感湧上時填填肚子的作用,殊不吃一拿在手上的份量感就讓我開始擔心今晚晚餐吃不下。

喜歡外頭的那層餅(Pita餅:是中東、希臘等地區的傳統麵包之一),是稍微厚厚的帶麵粉香與烘烤味,嚼一嚼後嘴裡是好麵粉的那種甜味,裡面的蔬菜也是很豐盛,有醃過的紫高麗菜,這比較少在台灣吃到,但國外倒是蠻常當作配料使用的,糯米椒(sweet chilli,不辣不是青椒味,口感像四季豆的椒)也在裡頭,整體是一個很清爽健康但異國香氣十足的捲餅,雞肉捲有一些些的起士嵌在裡頭,不會太濃郁蓋過整體捲餅的味道,反倒蠻襯托出捲餅內的蔬菜鮮甜。

他們家提供的咖啡是用Solid bean的豆子(我之前有寫過歐),有黑咖啡氣泡咖啡等,and波蘭啤酒,真不錯有好吃捲餅還有好喝咖啡喂,夥伴姬姬說這裏可以算是Solidbean台北的販售據點歐哈哈,覺得幸福,這樣就可以不用擔心喝不到Solidbean的咖啡了~

而果不其然,吃完這個捲餅後我的晚餐也真吃不下了,其實這類的食物在國外大多時候是被當作正餐的!對了,照片裡的皮件飾品店Blah Blah Blah,在gingin Deli的對面,物件包包飾品都非常有質感,也喜歡那台粉紅色小車,在等捲餅的時間進去逛一下很可能會手滑哈哈,拍了一張他們的照片,覺得他們好可愛:)



 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