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耕咖啡商行/台北(萬華區,龍山寺站)。咖啡

 


覺得寫文章不提供太多細節是好事,就很適合森耕咖啡商行這個地方。

位在靠近萬華、龍山寺站(咖啡店極稀區)約十分鐘腳程的地方,離西門站稍遠但也多五分鐘左右,他的對面有個小公園。 自己在台北幾乎沒有跟著google地圖卻找不到店家的情況,記得google的時候地址是對的,森耕咖啡就在一堆大型電器的左側。台北的店家大多是重新打掉裝潢,元素也多半較現代和工業風走向,招牌掛得越顯眼越好,台北老舊巷弄內的老屋改造咖啡店,相對而言是比較少見的。而究本人找不到店招牌的隱密程度來看,他一定不是亮麗裝潢走向的店面。森耕咖啡,是我目前唯一一個在尋找位置時感到十分困惑的店家,在隔壁鄰居可是有像山一樣高的洗衣機,屋簷上還掛著一張未拆的招牌,寫著電視修理。

低調的招牌,僅僅森耕兩字,配上個簡單的符號,帶有重重手寫字的文藝氣息(在這裡要微認真地表示一下:對於現今許多人把「文青店」這個詞帶有貶意的拿來討論,我十分不以為然,阿不然你來文青看看。),木造門面與老式的窗框都是很得我心,一踏近店裡,座位數三兩三,大約塞個十個人就有種很熱鬧的感覺,小小的店面裡四處的小巧思,都能感受到老闆大人的細膩心思啊。
為數眾多的自製桌椅,櫥櫃,小乾燥花,古早小物等等,殺掉我不少時間去觀賞與拍攝,選物跟擺設都很有自己的味道。店裡一定還有很多老闆自己巧手製作的東西,老闆一定會很開心的和你分享!還有,你曾幾何時看到店家的明信片,背面是老闆自己的一大篇感言,太可愛了。

老闆是位注重生活和感覺的人,不拘束隨性的風格,能讓客人感到很放鬆,像是到了朋友家去喝杯咖啡一樣自然,廁所也讓我很喜歡(廁所的裝潢是很重要的啊!),以台北而言價位上也頗平易近人,自己烘焙自己沖煮,甜點也自己做,和來到這裡的客人像朋友般地、聊聊各種大小事,內容廣泛不限咖啡 甜點 音樂 藝術 手作 選物 想法等等等等,老闆是個很願意與你坐下聊聊的人(還是除了煮義式其他都是坐著哈哈),這間店提供了一種「我們都是一家人」的氛圍。

店內提供義式、手沖、冰釀、非咖啡的,and每天都會不一樣的食物。
點了一杯熱卡布,像甜味鮮奶茶一般的甜感,淺中焙的配方,十分順口細緻的奶泡,溫度也是我喜歡的微溫,但在這裡要我多寫風味敘述,用什麼機器啊之類的細節,就覺得太不符合這間店給我的感覺了,森耕是一間真的需要自己踏入去感受的小店。
問到今天有沒有甜點時,他說那就只好把今天的糧食讓給我,冷凍巧克力戚風(很神秘哦),讓我好生感動!對了,森耕每天的甜點都不一樣,開店的時間也不一定,有時候開很晚、有時候想早點回家睡覺。要去之前先關注一下森耕咖啡的Facebook,看看他今天想提供你什麼。

下午四點多,老闆坐在吧台裡,一手打著我等等要吃的鮮奶油、一邊和我聊著天、當下感受其實十分強烈。對於生活的形狀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選擇,但能夠有勇氣去實踐一直所嚮往的生活樣貌,任何一條路都值得而美好。

 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