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ŌHI 宅 /花蓮市。咖啡

 

在花蓮僻靜之地,能遠離的城市喧擾、又同時擁有許多獨特的巷弄景致與小店家,他們四散各處又相距不遠,讓愛咖啡的朋友,能在有限的假期間去遍獨具特色的各個咖啡店家!小巧細緻亦離市區不遠的 KŌHI 宅,便是十分得我心。

一推門入內,整體的陳設讓人十分自在,像自己家,亮黃晃的燈光下,有塌塌米區的矮桌脫鞋區,幾張年代感小沙發座落兩頭,以及最接近搖滾區的吧檯桌,隨處可見的乾燥花們美麗至極,當時正有一位穿著高中制服的女學生,正在與老闆討論著咖啡的沖煮方式,以及風味等等(驚訝之餘也察覺到,現在愛喝咖啡的年齡層真的慢慢在擴大中啊!)。

自家烘焙的kOHI宅咖啡,右側一面大大的黑板上,寫了許多單品咖啡和些許可愛插圖,最讓我感特別的是那手沖咖啡以及1+1的部分,誰說1+1就一定得要是:一杯濃縮配上一杯卡布,兩杯咖啡也是1+1啊!而kOHI宅咖啡的1+1選項,讓我不得不在傍晚六七點後,再點個四杯來喝(而且只要兩百大洋)!

他的選項有(1)同支豆Kono手沖150ml+一杯單品瑪奇朵(2)任選兩支豆手沖各150ml,只要兩個人去喝(以上),根本就是天堂,一次可以喝到至少三隻豆子!選了-衣索比亞莉可Reko 水洗,做選項(1) ,手沖單品使用90週年新版的kono短肋骨濾杯,非常乾淨的風味,甜感厚實,喝到後面的餘韻是甜味綿延,在酸度部分表現柔順圓潤,是我喜歡的那種,我對日曬莉可這支豆子的印象非常之好,沒想到水洗也是十分討喜,而他的瑪奇朵(淺焙濃縮配上些許綿密奶泡),順口不酸澀,一秒喝完後巴不得再點一杯(礙於這樣喝下去晚上應該真的會睡不好,只好作罷),而後點的日曬西達摩Guji帶出來的柑橘甜味和微微堅果香,還有哥斯大黎加薇拉沙奇紅蜜的醇厚感、青草果乾味,也都相當優秀,是能讓這輕旅行回味無窮的幾杯好咖啡。

而在介紹咖啡之餘,不得不認真讚賞老闆的點滴好手藝,單手就能穩穩地使用kono點滴式,啊還能邊說話更是驚人,撇開之前對kono濃郁感印象,宅咖啡老闆所煮出來的風味使我順服啊,愛甜感的人可以使用kono濾杯拉開粉水比煮煮看,(沛洛瑟也是使用kono濾杯風味,也溫柔的餘韻不止而甜感佳)。
陶製的小杯子,還都是老闆手把手拉出來的!很想買幾個回家但老闆暫不販售(杯杯都是自己的孩子啊)

這樣一個在花蓮的舒服環境、再配上兩隻和藹可愛的店貓兒(我幫他們拍了一堆照片,無敵上相),老闆喜愛咖啡的堅持和健談(但老闆總是很謙虛的說風味他還在調整中),店是獨特也親人,不得不愛這間在巷弄內的風格迷人咖啡店,但我更愛的是那濃濃的生活感和那幾杯好咖啡!

 

 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