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ocare義式.手沖咖啡/花蓮市。咖啡

在花蓮市區的外圍,有一間靜靜經營了些許時日的咖啡小店-Giocare義式.手沖咖啡
從2010年至今也過了五六個年頭,當我知道這是一間“老店”時,十分詫異,原來在好幾年前,就有一群人們將咖啡,帶進自己的生活裡,我指的狀態是工作與生活密不可分的那種。
一到門口,豐沛生命感的氛圍迎來,自然的很美。都市待慣了,老屋氣味就更是迷人,老屋在花蓮是隨處可見,而有能力去賦予其生命力,那就是另外一件事了。

矮牆與磚瓦保留都十分完整,戶外的座位區(戶外only) 很是自在,桌椅們感覺都有自己的故事,距離他們開店才過十分鐘,裡頭已經兩三組人等著咖啡上桌,線雨是一陣一陣,傘下的人客們倒是越喝越有氣氛,店裡小貓好幾隻也是很討人喜愛的,我比較好奇的是,不知道夏天來到這裡會不會很熱啊,又或者會因為座落在山邊的關係,而獲得奢侈的夏日微風,在猜想之餘,不如我就夏天再來造訪一回合。
他們的一張手寫菜單,品項卻不少種,價格平實,義式咖啡的選項也有許多我很想試試看的,比如香甜酒拿鐵,感覺就很不賴!手沖單品被拉出來,可以直接到吧台挑選,點了一杯熱卡布還有日曬西達摩,還很幸運的點到當日最後一份的抹茶戚風蛋糕。
咖啡一上桌就先是一陣讚不絕口,杯子極其吸引目光,在Giocare還有另一個特色,是他們家的陶杯陶盤全是自己做的,每個都美到我想去借其他客人的杯子照相(當然我沒有這麼嚇人啦)。陶藝作品們也有部分在做販售。
卡布入口時溫溫順順的,是甜杏仁巧克力牛奶,我猜配方豆的部分應該也是中焙偏淺的感覺,而西達摩是極淺焙,黏稠感明顯,香氣就是很甜的蜜感,喝下去甜度也很高,金桔在中後段慢慢的跑出來,尾韻綿長至我要離開時,還淡淡的殘留在鼻腔。
他們的抹茶戚風蛋糕,濕潤度與彈性都很剛好,很愛上層那不膩的鮮奶油配上小餅乾屑,還有那陶盤,超喜歡。
兩位咖啡師忙進忙出的,也不忘告訴我,外頭飄了小雨可以進到吧台裡頭躲躲,可以跟吧台靠得更近,我是樂得開心,離開時帶了一罐日曬耶加維娜果,用了皮包裡的零錢換了一小片手工陶片當作紀念品,那些零錢是給浪浪們TNR的。
店休和營業時間大家多關注粉絲專頁,目前看來是休禮拜三四(20160415更新)。一間來花蓮不能不二訪的咖啡店,除了咖啡吸引人外,更是一個讓人身心都能很自由輕鬆的地方。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