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ue Bottle 東京藍瓶子青山店/日本東京。咖啡

 

一百年前去的東京藍瓶子Blue Bottle青山店。

Blue bottle in Tokyo

カバンドズッカ南青山 3 Chome-13-14 Minamiaoyama, Minato, Tokyo 107-0062日本

小的窮沒去過美國,日本就將就一下好不。

在小巷弄中的二樓,走上白色階梯,藍色瓶子的logo就這樣一覽無遺得迎面而來,入口處左手邊的展示櫃,讓我十分欣賞,是透明的間隔緊貼著落地玻璃,延伸了整面牆,讓展售的器具們都很有朝氣乾淨。乾淨俐落且有條不紊,是日本店家的特色,在這裡更是呈現的極致,簡單明瞭的菜單有著英文與日文,產區等等寫得十分詳盡,也提供了一些輕食可選配,看來客人中是有為數眾多的朝聖者,像是逛大觀園般的東看西(我也是喂),空間寬敞明亮,座位擺設的很寬鬆,讓人很舒服,高台區的部分雖然沒有緊黏著吧台,但能夠遠遠的看著帥哥們沖煮咖啡,已心滿意足 (欸重點放錯了……)。

器材不用說,高等級的沖煮機器及器材是少不了的,神秤acaia一字排開有七台,kees spirit 三孔站主攻,mazzer兩台,而研磨單品的那幾台小磨豆機,我就真不知道是什麼了(acaia配帥哥那張照片左邊那三台小的),是否有神人能回答小妹我,磕頭。

其實在拜訪之前一直十分猶豫且戰戰兢兢,深怕傳說中的咖啡界apple不如所望的有點擔憂,抱著既期待又怕的心情點了單品跟熱卡布,濃縮底是物中規中矩的中深焙,至於單品的水洗科契爾利姆,就蠻讓我驚喜的,第一口喝下去甜感與風味都很飽滿,桃子與花香氣明顯,雖然他們帥帥的一次沖六杯,冷掉後倒是有點苦味竄出,大概是太多杯要沖還是無法避免疏漏,但豆子味道本身是豐富的,於是又再追加盧安達的single origin espresso。
早餐都還沒吃的我、平常不太敢碰盧安達的我,情不自禁又再加點了,上來後不負眾望的口感圓潤不刺激、口齒頗留香,平常不喜歡刺激水洗酸的我也覺得頗易入口,很久沒這樣喝了,空腹一早連三喝差點暈眩在日本街頭。

還帶了包肯亞豆子回來,完全可以明白他為何有辦法紅到亞洲來,堅持只賣當天現烘的豆子,回台灣後也才不過三四天,正好能喝,不愛肯亞的我是第一次覺得肯亞都不肯亞了,以為是耶加日曬家巴拿馬水洗。但他不耐放倒是真的,過了兩個禮拜後就風味就褪得蠻平的。

在第三波精品咖啡界裡,能這樣做到全球化並且品牌建立成功,而在品質上亦能夠兼顧的咖啡店,真的很厲害。

 

 

哦還有,為什麼東京吧台手都那麼帥?

發表留言